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

你听见了吗 :‘)

他 是 这 世 上 我 最 爱 的 人



有 一 个 人
在 我 还 没 懂 得 孝 顺 他 时
就 走 了
在 我 还 没 学 会 用 流 利 的 福 建 话 跟 他 交 谈 时
消 失 在 我 的 眼 前
我 的 生 活



那 人 是 我
公 公




我 很 想 念 他
我 很 想 念 小 时 候 每 天 抱 我
跟 我 玩 的 公 公

那 时 我 年 纪 很 小
但 是 记 忆 却 很 清 晰


记 得 小 时 候 几 岁 的 时 候
我 很 爱 哭
当 我 哭 的 时 候
公 公 就 会 抱 我
弄 我 笑
我 不 会 忘 记 你 牵 着 我 的 手
慢 慢 带 我 走 路
那 手 心 的 温 度
我 到 现 在 都 还 能 感 受 到


我 也 没 有 忘 记


我 们 把 你 接 回 老 家
当 医 生 把 插 管 从 你 身 上 拔 掉
然 后 你 慢 慢 没 有 心 跳 的 时 候


爸 爸 妈 妈
还 有 亲 戚 们 都 哭 成 了 一 片
对 不 起
那 时 的 我 很 小
不 知 道 发 生 什 么 事
只 知 道 新 年 快 到 了
还 在 很 兴 奋 的 唱 着 新 年 歌

我 应 该 是 要 握 着 你 的 手 的
我 应 该 要 跟 你 说 多 几 句 话 的
可 是 我 太 小 了
什 么 都 不 会



是 你 走 得 太 快 了
还 是 我 出 世 得 太 迟 了


记 得 在 你 躺 在 那 块 大 大 长 长 的 木 板 里
看 你 躺 在 里 面
样 子 安 心 得 有 点 慈 祥
入 土 的 时 候
我 亲 手 把 那 一 点 点 的 沙 土
帮 你 安 葬
那 时 候 根 本 不 懂 什 么 事
大 人 们 叫 我 做 什 么 我 都 跟 着 做




现 在 我 懂 了
那 叫 过 世
你 去 了 很 远 的 地 方
而 且 永 远 都 见 不 到 你 了
现 在 看 的 都 是 一 些 旧 照 片
:'(


你 很 少 拍 照
所 以 我 手 头 上 的 照 片 很 少
:(



我 一 直 以 为 你 抱 着 的 是 我
结 果 竟 然 是 哥 哥


我 记 得 还 有 一 张
是 抱 着 我 的
可 是 我 找 不 到 了
:'(



爸 妈 刚 结 婚 的 时 候
二 叔 好 年 轻 啊
:P




妈 妈 说
这 张 是 你 有 史 以 来 最 好 笑 容 的 一 张
:)




虽 然 你 不 在 了
但 是 我 的 心
没 有 忘 记 过 你


你 买 过 一 个 玩 具 给 我
虽 然 是 很 恶 心 的 东 西
因 为 那 是 一 条 玩 具 蜈 蚣
还 有 歌 的 哦
我 到 现 在 都 还 记 得 那 首 歌 是 怎 样 哼 的
:)



为 什 么 你 走 了 那 么 久
都 没 有 报 过 梦 给 我 呢
:(

就 算 是 在 梦 里 也 好
我 好 想 见 见 你 啊
我 想 跟 你 说 话
:(


你 看 见 现 在 的 我 了 吗 ?
你 以 前 牵 着 的 小 小 手
现 在 长 大 了
:)
可 是 现 在 我 只 能 在 你 的 坟 前
帮 你 上 香
:(


我 想 听 听 你 跟 我 说 话
叫 我 的 名 字




想 起 你
就 算 我 再 强
也 会 在 众 人 面 前 流 泪



因 为 真 的 很 想 你
:'(




我 很 骄 傲 我 是 你 的 孙 女
:')
我 很 荣 幸 的 告 诉 别 人 我 姓
“ 洪 ”
:)



虽 然 我 现 在 才 20 岁
可 是 我 已 经 有 很 多 东 西 想 跟 你 分 享 了
我 小 学 一 开 始 一 直 被 欺 负
最 后 变 得 很 凶 很 坏 想 大 姐 头 一 样
4 年 级 还 因 为 跟 男 生 打 架 被 叫 上 办 公 室
不 过 还 是 拿 着 不 错 的 成 绩 毕 业
13 岁 上 了 中 学
第 一 年 还 是 被 欺 负
到 了 中 2 跟 朋 友 吵 了 一 大 架
在 学 校 就 像 过 街 老 鼠
人 人 踩 ,因 为 我 长 得 不 够 别 人 好 看
但 是 却 有 了 个 蓝 颜 知 己
中 3 进 了 啦 啦 队
认 识 了 一 个 把 我 当 姐 妹 看 的 人
她 不 允 许 任 何 人 欺 负 我
可 是 她 却 一 直 欺 负 我
T ^ T
不 过 我 们 过 得 还 可 以
到 现 在 都 还 有 联 络
她 现 在 是 模 特 儿 哦
:)
中 4 做 了 一 件 你 最 不 喜 欢 的 事
就 是 我 跑 去 了 纹 身
* 但是现在我要洗掉了 
到 最 后 也 是 顺 利 的 毕 业 了
成 绩 还 可 以 啦
:)
一 毕 业 就 做 工 了
19 岁 参 加 过 选 美 也 得 过 奖
还 有 很 多 很 多

. . .


感 觉 波 折 很 多
但 我 还 是 挨 过 了
因 为 我 会 想 起 你 最 爱 听 的 歌
“ 爱 拼 才 会 赢 ”

感 谢 这 首 歌
我 经 历 了 很 多 事

我 不 能 让 你 在 下 面 丢 脸
我 要 你 很 自 豪 的
告 诉 别 人
“ 看看看,那是我孙女啊 ”


虽 然
你 不 在 了
但 你 活 在 我 心 里
:)
阿 公
我 要 跟 你 说 的 事 情
你 听 见 了 吗 ?


要 珍 惜 眼 前 人
我 在 做 着 了
:)





- 阿 嫲 的 话 -
虽 然 这 首 歌
我 想 唱 给 阿 公 听



也 要 感 谢 外 公 外 婆
想 起 外 婆 她 的 话
总 是 让 我 哭 的 不 像 样
她 知 道 我 失 恋 时
她 跟 我 说 了 一 句 话
“ 我的乖孙女那么好,不怕没人要 ”
“ 就算真的没人要,我都会去拜神求一个好男人给你 ”

这 要 我 怎 么 抵 抗 啊
T ^ T
我 真 的 不 懂 要 说 什 么 了
这 次 请 假 回 槟 城
虽 然 不 能 呆 太 久
我 要 回 去 好 好 的 看 看 外 公 外 婆
:(
他 们 一 定 很 想 我 了
:)


P/S : 外 公 外 婆 还 健 在 *


放 心 啦
你 们 的 乖 孙 女 回 来 了
:D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